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英國民眾無視禁令踏春 強生警告祭更強烈手段

2020/3/23 08:17(3/23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281人死亡,英國首相強生關閉酒吧、餐廳,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但隨著天氣轉暖,有許多民眾仍無視警告去踏春,強生警告要祭出更強烈手段。

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至22日上午9時累計有5683人感染,281人死亡,出現最年輕死者年僅18歲。英國政府已要求風險最高的150萬人待在家裡12週,不要出門。

英國這個週末陽光明媚,由於大多數公園依舊開放,吸引不少民眾外出踏青,引發批評。倫敦大多數公園已經宣布將要關閉。

觀光勝地約克郡谷地(Yorkshire Dales)和湖區(Lake District)當局都要求民眾不要再來賞景,表示「現在不是觀光的時候」。

約克郡谷地國家公園執行長巴特華斯(David Butterworth)表示:「在國家陷入危機的時刻,這些民眾的表現非常不負責任,令人無法接受。」當地居民也譴責觀光客,並呼籲當局關閉停車場。

亨斯坦頓(Hunstanton)21日吸引許多觀光客,甚至還排隊買炸魚薯條,景象荒謬。

倫敦漢姆史密斯(Hammersmith)和富勒姆(Fulham)地區都在今天晚間關閉公園,海德公園、聖詹姆士公園與攝政公園的管理當局關閉公園內商店。通往格林威治公園、里奇蒙公園等的道路也將封閉。

管理當局「皇家公園」(The Royal Parks)表示:「如果民眾不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範,我們將別無選擇只好關閉公園。」

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s)原本想要盡可能開放,但為了大眾與員工的健康安全,也在今天宣布閉園,等待進一步通知。

倫敦目前有近2000人感染、93人死亡。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訪問時,呼籲民眾停止社交活動,非必要不要出門。

目前倫敦地鐵有40個非轉運車站關閉,火車也減班。至於是否會完全關閉,沙迪克汗表示會繼續運行,好讓「關鍵工作人員」搭乘上班,但「此外的人不應該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在唐寧街召開疫情例行記者會,感謝民眾的犧牲,但也強調不要忽視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如果你們不負責任,我們將必須採取進一步措施。」

對於許多民眾週末跑出去放風,強生說重話表示:「不要以為新鮮空氣能夠提供你們免疫力。」他並強調,即使有人認為自己沒那麼脆弱,「但不要忘了你可能傳染給他人」。

他表示:「你們必須遵守這項建議,保持社交距離,距離他人2公尺遠。」(編輯:馮昭)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