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美參眾兩院休會 華府禁足令避免疫情擴散

2020/3/31 11:23(3/31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為遏制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宣布休會至4月20日。另包括哥倫比亞特區、馬里蘭州與維吉尼亞州在內的美國首都大華府地區也下禁足令,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

為遏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遵循聯邦社交距離防疫指南,美國聯邦參議院與眾議院於27日完成經濟紓困方案表決後,於今天分別宣布將暫時休會,聯邦議員最快要到4月20日才會重返國會山莊。

至截稿時,大華府地區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2934例,53人死亡。為遏止疫情持續擴大,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相繼下達禁足令,哥倫比亞特區今天下午也同步跟進,這意味大華府地區約1520萬居民被要求非必要不要外出。

大華府地區最早出現確診病例、也是3個地區確診病例最多的馬里蘭州是最早下達禁足令的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今天宣布,自今天晚間8時起除非外出購買食物或就醫等必要行為外,居民必須留在家中(stay-at-home),違者最高將面臨一年監禁或並罰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1000元)罰款。民眾仍可以跑步、爬山或遛狗。這項禁令並未有期限。

霍根要求民眾保持6呎(約183公分)以上的社交距離,也呼籲馬里蘭州居民非必要不要到外州旅行,曾到外州旅行者返家後必須自我隔離14天。

繼馬里蘭州後,維吉尼亞州也跟進這項禁令。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下午發出禁令,內容與馬里蘭州大致相同。他也呼籲民眾盡可能減少外出,採購應一次購足,戶外運動雖然被允許,但禁止10人以上集會。

諾森並表示,維吉尼亞州海灘也將全部關閉不得舉辦活動,僅開放釣魚與運動。維州的禁足令同樣從今晚開始,期限暫定至6月10日。違反禁令者將面臨最高一年監禁或2500美元罰款。

在馬里蘭州與維吉尼亞州相繼宣布禁令後,哥倫比亞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今天下令要求居民留在家中,禁令內容也大同小異,但要求公寓社區關閉公共區域。這項禁令從4月1日凌晨開始生效,至少持續到4月24日為止。期間民眾除進行必要活動外,均不得出門。

違反規定者恐被視為犯下輕罪,面臨最高5000美元罰款、被判處90天徒刑,或兩罰並行。違反規定的華府特區政府雇員也將面臨停職、無薪或解僱下場。(編輯:陳惠珍) 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