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武漢肺炎確診破10萬 單日562死創新高

2020/4/4 01:57(4/4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3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公布,全州確診突破10萬例,單日562死,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古莫決定下令徵用醫院與企業閒置的呼吸器與防護裝備,解決燃眉之急。

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全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總數達10萬2863例,新增1萬482例,首度日增破萬例;累計2935人死亡,日增近24%,3天來激增近一倍,總數占全美約45%。

在醫療物資不足的情況下,古莫(Andrew Cuomo)簡報時宣布將簽署行政命令,讓紐約州政府有權向醫院與民間企業徵用閒置的呼吸器、口罩和其他個人防護裝備,由國民兵分配給需求迫在眉睫的單位,之後會物歸原主或以金錢補償。

古莫說:「我不會在明知呼吸器庫存快用光,州內其他地方醫院卻有閒置呼吸器的情況下,任憑病患因為沒有呼吸器而喪命。」

古莫昨天警告,紐約州庫存2200台呼吸器,依目前消耗速率,估計6天內就會用光。他今天直言,聯邦政府資源有限,應按各地疫情嚴重程度滾動式分配,等紐約疫情降溫,再將物資送往其他重災區,「紐約正深陷危機,幫助紐約」。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呼應古莫構想,敦促全美徵召醫護人員派往紐約等嚴重疫區。他今天上電視受訪時說:「如果沒有全國徵召醫生、護士和各類醫護人員,及時將他們派往國內需求最迫切的地方,我不認為我們會有安度危機所需的專業人力。」

在美國總統川普同意下,由聯邦機關與軍方運作的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2500床位臨時醫院將改變方針,只收治武漢肺炎患者。

但本週起停靠曼哈頓的美軍醫療艦安慰號(USNS Comfort)不收武漢肺炎患者,截至昨晚,僅20名病患從岸上醫院轉到這艘擁有1000床位的艦艇。古莫解釋,美國海軍顧慮是一旦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事後艦上消毒將是一大工程。

紐約市政府昨天建議民眾出門以頭巾、圍巾或自製面罩遮住口鼻,降低無症狀感染者將冠狀病毒傳染給他人的風險。被問及紐約州政府立場為何,古莫說,口罩有幫助,但配戴者不要產生錯誤的安全感,以為不用再保持社交距離。(編輯:徐睿承)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