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敦睦染疫新增岳飛艦2例發燒 三艦均有發燒案例

2020/4/22 22:28(4/22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敦睦艦隊成員確診武漢肺炎,防疫作為引外界議論。國防部今天晚間再公布三艦航行期間發燒數據,除日前公布的磐石艦5例,今天公布的康定艦1例,晚間再新增岳飛艦2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更新,海軍敦睦艦隊28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海軍防疫作為引起外界質疑。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敦睦艦隊三艘軍艦就診紀錄,依疫情程度,優先就磐石軍艦進行清查,便以新聞稿說明,隨後再就康定軍艦、岳飛軍艦依序清查,並無所謂隱匿、改口情事。

經清查,原磐石艦148人、就診次數226次外(5例發燒);另康定軍艦共有22人、就診次數25人次(發燒1、上呼吸道1、頭痛1、腸胃不適3、暈船1、外科10、皮膚6、其它2);岳飛艦共有15人、就診次數16人次(發燒2、上呼吸道1、頭痛1、腸胃不適4、外科3、皮膚4、其它1)。以上三艘軍艦共有185人就診、就診次數共計267人次。

國防部也強調,遠航訓練原規劃敦睦4個國家,考量國際疫情影響,立即變更行程,僅靠泊帛琉共和國一處,其餘均按計畫航線抵特定海域執行各項軍事訓練,並未靠泊其他任何國家或地點。

國防部也說,有關敦睦支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於今天上午接受立法委員電話詢問時表示,遠訓期間針對5人發燒症狀,僅回報1人、4人未回報。但經國防部逐一清查,支隊遠訓期間每日向艦指部傳送的安全回報表,確認均無有任何人員發燒紀錄。

國防部強調,有關陳道輝說法,將就相關調查資料與當事人進一步釐清。

此外,國防部指出,為了使國人了解此案調查進度,澄清錯誤資訊,以化解疑慮,爭取國人支持國軍,將自明天起,每天由國防部召開「海軍敦睦支隊遠訓染疫調查進度說明」記者會。(編輯:蘇龍麒)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