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發起抗疫募款 北京:對外提供2百億個口罩

2020/5/5 08:00(5/12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4日專電)歐洲聯盟(EU)今天為研發武漢肺炎疫苗舉辦大型募款活動,獲數十國支持共籌得74億歐元;其中中國宣稱近期已對外提供240億個口罩,而懷疑中國隱匿疫情的美國則未參與。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主持線上募捐活動,全球數十國領袖以視訊方式宣布捐款,歐盟在會後表示依各國允諾金額,這個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募款計畫共籌得74億歐元(約新台幣2403億元),相當接近原訂目標75億歐元。

范德賴恩表示對結果感到自豪,認為這是團結的強烈訊號,但全球要戰勝病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中國也參與這場活動,中國駐歐盟大使張明透過視訊表示中國已陸續捐款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他說,過去2個月中國企業累積對外提供240億個口罩、逾1億套防護服及4萬多台呼吸器,表示作為最早向外報告疫情及最早取得防疫成效的國家,中國毫無保留與國際分享經驗。

張明透說,中國將暫緩77個發展中國家,今年5月1日至今年底到期的債務本息償付,減輕這些國家的經濟壓力。

美國政府未參與這場募捐。除近期高分貝批評中國隱匿疫情、及不滿世界衛生組織處置而凍結金援外,美國與歐洲在3月也因搶疫苗曾有摩擦。

今年3月德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試圖重金挖角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的科學家和技術,為美國獨家生產疫苗,消息傳出震驚德國政壇。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當時受訪說,德國的科學家與各國專家合作,在藥物和疫苗的研發享有領先地位,「我們不允許其他人獨占研究成果」。(編輯:郭中翰)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