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法政大學解禁 開放學生依性別認同穿制服

2020/6/9 17:21(6/9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9日專電)繼朱拉隆功大學之後,法政大學的學生從今天開始,可以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選擇制服,而學校員工如果有歧視、侮辱、霸凌及恐嚇依照性別認同穿著制服的學生,則被視為違反學校規定。

在泰國,大學生到學校上課或是考試時,必須穿上制服,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昨天公告從今天開始,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選擇制服。

公告指出,新規定適用於學生到校上課、考試、訓練、和校方人員會面及參加典禮包括畢業典禮,而學校員工必須認知到跨性別學生的尊嚴、自由及性別平等。

公告並提到,學校員工如果有歧視、侮辱、霸凌及恐嚇跨性別學生或是其他依照性別認同著衣學生的行為,將被視為違反校規。

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去年11月7日通過一項規定,學生到校上課、考試或參加正式活動時,可以根據自己的生理性別或是根據自己的性別認同選擇要穿的制服。

過去朱拉隆功大學跨性別學生如果想要穿符合自己性別認同的制服,必須個案申請,而申請的手續非常複雜,除了大量文書工作,申請學生還要出示「性別認同錯亂」的醫療證明,而更多時候跨性別學生根本不知道他們可以向學校個案申請。

儘管大部分老師不會強迫跨性別學生穿上符合生理性別的制服,但跨性別學生仍然經常遭到學校教職員的歧視,或經常被威脅或遭指控這種行為是不守校規。

朱拉隆功大學去年通過這項新規定,代表跨性別學生再也不會因為穿著而被指不守校規,也再也不需要向學校個案申請。(編輯:陳惠珍)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