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佛州淪武漢肺炎重災區 迪士尼堅持開園遊客湧現

2020/7/12 07:01(7/13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奧蘭多11日綜合外電報導)素有「地球上最神奇地方」之稱的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在封園近4個月後今天重新對外開放,不過遊客必須配合新的防疫措施,以協助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擴散。

法新社報導,全美爆發新一波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和死亡激增,佛羅里達州是重災區之一。美國則是染疫和病故人數高居全球第一的疫情最嚴重國家。

美聯社報導,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旗下主題樂園「神奇王國」(Magic Kingdom)和「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今天恢復開放,艾普科特中心(Epcot)和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廠(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則預定4天後跟進開放。

佛州篩檢新型冠狀病毒結果呈陽性反應的民眾人數近幾週來暴增;據佛州當局統計,今天通報新增確診人數約在1萬人左右。5月間佛州染病人數看似下滑,各地紛紛解除防疫限制措施,不過近日許多城市和郡又恢復實施。

迪士尼位於奧蘭多的主題樂園3月中宣布關閉,以遏止病毒擴散。奧蘭多環球影城(Universal Orlando)和奧蘭多海洋世界(SeaWorld Orlando)大約在同一時間關閉,不過兩者在制定類似的防疫規範以保護員工和消費者後,已於數週前恢復開放。

數百名遊客今天不畏佛州炎熱,排隊等候迪士尼世界開園,部分遊客頭戴米老鼠耳朵頭飾,但全都戴上口罩,迪士尼世界的新指引,要求入園遊客和樂園員工全都得戴口罩。

今天造訪的遊客已事先預約購票,讓迪士尼得以控制入園人數並兼顧社交距離。7月整月的門票早已售罄。

園方在入口處為遊客量體溫,且手部消毒裝置到處都有。迪士尼表示,它在各景點和商店內,嚴格執行維持2公尺社交距離措施。

迪士尼世界在官網表示:「藉由造訪迪士尼世界,您自願承擔暴露於COVID-19的一切相關風險。」

許多孩童造訪迪士尼,最期待的便是與米老鼠等經典角色熱情擁抱,合影留念。但為避免病毒傳播,迪士尼規定訪客在園內對於扮成各種角色的演出人物,一律禁止擁抱。容許遊客與迪士尼角色打成一片的著名遊行以及晚間煙火秀也取消。

在社群媒體上,許多人批評迪士尼世界於佛州疫情加速升溫之際重新開放。

佛州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於5月和6月開始逐步重啟經濟。

美國頂尖傳染疾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9日表示,佛州於符合必要安全基準前就開始重啟經濟。但迪尚特反駁此說法聲稱,當時的數據支持重啟經濟的決定。

但於6月底,迪尚特倒退一步,下令關閉酒吧,試圖抑制病毒散播,然而確診病例持續不斷攀升。(譯者:劉學源、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