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將制裁白俄羅斯 不承認總統大選結果

2020/8/19 23:45(8/20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理事會(Eu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表示,歐盟不承認白俄羅斯的總統大選結果,很快將對涉及選舉舞弊及鎮壓示威的人士祭出制裁。

歐盟領袖召開特別峰會,討論如何回應白俄羅斯8月9日引發爭議的大選。米歇爾在會議尾聲指出:「歐盟很快將對需為暴力、鎮壓及選舉舞弊負責的許多人祭出制裁。」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下令警方鎮壓首都明斯克(Minsk)的示威抗議,顯示在歷經一週半的大規模抗爭後緊張情勢升高。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魯卡申柯發表談話說:「明斯克再也不應有任何形式的混亂。人民累了。人民要求和平與寧靜。」

魯卡申柯面臨執政26年來的最大挑戰,已下令加強邊境管制,防止「戰士及武器」湧入。白俄羅斯通訊社報導,魯卡申柯也下令情報機構繼續搜尋發動街頭示威的人士。

歐盟領袖在外交上小心行事,試圖在不激怒莫斯科的情況下,支持白俄的民主力量。長期以來,白俄一直是俄羅斯的最忠誠鄰國,在與歐盟成員國波蘭與立陶宛的邊界大舉加強軍力。

歐盟希望避免6年前的烏克蘭歷史重演,當年烏克蘭親俄領袖在群眾起義中被趕下台,引發俄國軍隊介入,迄今仍是歐洲當前最血腥衝突。(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專家:白俄總統僅剩軍警支持 年輕世代期待變天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