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加州野火燒掉2個新加坡大 6萬人還得受疫情熱浪夾擊

2020/8/21 15:24(8/21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歇,野火卻開始肆虐加州北部,延燒面積已達14萬1700多公頃,相當於2個新加坡,到今天已6萬2000人被迫在熱浪、濃煙與疫情夾擊下逃離家鄉。

「紐約時報」報導,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表示,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西部的大火延燒約5萬3000公頃,加州北、中部合計已達14萬1700多公頃面積被火吞噬。

高溫雷擊和強風帶動助長火勢蔓延,增加救援難度。光昨天就有近20場大型火勢,較小火勢更達300場。截至今天已有6.2萬人撤離,恐還須再疏散10萬多人。

防火廳助理副局長布蘭特(Daniel Berlant)表示,引發野火的高溫可能會讓火災持續到週末。

瓦卡維爾市(Vacaville)的野火損壞超過105棟民房與其他建物;防火廳表示,3萬多棟建築物面臨祝融威脅。

至少有2人在滅火中喪命。一名是直升機飛行員在灑水任務時於佛雷斯諾郡(Fresno County)墜機身亡,另一名電汽工人,在索拉諾郡(Solano County)的車內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

野火爆發前加州已疲於應付熱浪,許多居民被迫階段性限電。

外有野火肆虐,避難中心內則有疫情風險。有人到聖克魯斯(Santa Cruz)的市政禮堂尋求避難,但裡面早人滿為患。

有肺部疾病者擔心在密閉室內容易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室內有人咳嗽,也沒戴好口罩。

加州森林防火廳表示,數萬人被迫撤離聖馬蒂奧(San Mateo)和聖克魯斯鄉村地帶。疫情限制室內聚集人數,避護地點更難尋覓。

報導指出,大火也讓空氣品質急遽下降,即便距離火場很遠的地方,空氣聞起來仍有濃濃煙味,在車上和後院也可以看到飄落的灰燼。

空氣品質指標在某些區域已破150(AQI),不僅對健康者造成危害,更會嚴重傷害本身對空氣敏感的人。AQI最高可達500,但只要超過100就會對人體有害。(實習編譯:劉千綾/核稿:陳亦偉)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