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美台將辦經濟商業對話 深化雙邊連結

2020/8/31 23:07(9/1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1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肯定台灣採取重要舉措,逐步落實對美國豬肉和牛肉的市場准入承諾,證明台灣是可靠貿易夥伴;美台將舉行經濟與商業對話,透過新平台深化雙邊經濟連結。

台灣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AIT晚間發布聲明指出,美國與台灣已討論牛肉及豬肉市場准入議題近10年,台灣上週的相關宣布是歷屆美台政府各層級單位來回討論取得的豐碩成果。

AIT表示,台灣持續是美國最大且最重要經濟夥伴之一。正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所說,期待見到更為緊密的美台經貿合作。

AIT指出,美台經濟關係將更上一層樓。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今天稍早宣布,美台將舉辦「經濟與商業對話」,並由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

這場新的高階年度經濟對話將提供平台,深化美台在各項優先議題上的經濟連結,包括重新布局科技和醫療產品供應鏈、加強投資篩選和保護智慧財產權,以及擴大基礎設施和能源部門合作。這場對話將有助開拓新的經濟合作領域,並加強現有合作計畫。

AIT說,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戰略夥伴,並期待利用這個新平台,為美台的經濟及國際社會帶來真正進展。(編輯:林克倫)1090831

美台經濟商業對話 府: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關係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美台將舉行經濟與商業對話,透過新平台深化雙邊經濟連結。總統府晚間指出,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期盼讓台灣能夠更進一步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

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指出,美台經濟關係將更上一層樓。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今天稍早宣布,美台將舉辦「經濟與商業對話」,並由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透過聲明表示,總統府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期盼未來雙方在更堅實的信任基礎上,透過這新創的台美經貿高階對話,以及台美其他經貿互動平台及管道,積極深化台美經貿連結,創造台美互惠雙贏,也讓台灣更進一步能夠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編輯:林治平)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