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利老闆林明進魚目混珠口罩國家隊 兩岸都有公司賺價差

2020/9/4 22:23(9/6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4日電)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在中國大陸擁有口罩生產公司,疑似將自己或關係人名下生產的大陸口罩,魚目混珠為台灣的國家隊口罩,藉此賺取價差。

有調查顯示,在大陸,即使是拋棄式醫用口罩,每片的出廠價格也僅人民幣0.09元(約新台幣0.38元)。2019年,有陸媒報導,品質不佳的拋棄式非醫用口罩,成本更可能低至每片人民幣0.02元。

而目前台灣國家隊口罩的徵用價格約為每片新台幣3元。林明進今年8月進口337萬片中國製口罩充當台灣貨,以價差獲利至少逾新台幣800萬元。

林明進昨天被查出將中國口罩充當是台灣國家隊生產的口罩,被經濟部長王美花痛批是「老鼠屎」。他昨天還稱是「自己買原料,委託朋友在中國代工生產」,品質「可以用自己生命或公司信譽擔保」。

但根據企業資訊查詢服務網站「愛企查」,林明進還在中國江蘇省「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擔任法定代表人,這是由加利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公司。林明進不需要託朋友在中國代工,透過自己在兩岸的公司操作就可以賺一手。

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的地址上,登記了另一家「江陰邁斯科無紡布淨化用品有限公司」,聯繫人是江陰天瑞的董事總經理劉嫻。劉嫻也是「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的聯繫人。

林明進從中國進口的口罩箱上,都出現了「江陰邁斯科無紡布淨化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安景瑞無紡布(不織布)製品有限公司」字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無論中國製的口罩防護效果怎樣,非法的東西沒有檢測必要,這不是單純的品質問題,而是破壞規矩、破壞民眾對口罩國家隊信心,造成恐慌。(編輯:周慧盈)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利稱徵用量增加 指揮中心駁:不增反減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