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召每年增至26萬人 嚴德發:將成立防衛動員署

2020/10/7 09:54(10/7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推動後備三項改革,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將18縣市後備指揮部合併至戰區編管;現有7後備旅增加為12個;使用與常備部隊同樣裝備。

蔡總統6月頒發「防疫英雄獎章」給協助增產口罩官兵、後備人員時,宣示將推動三項後備改革,包括建立常後制度、後備動員合一及跨部會制度,讓後備成為常備部隊守護國家最重要後盾,也要讓這面盾越來越堅強。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依據蔡總統的指示規劃推動「組織、部隊、訓練、裝備」等四個改革面向,並已完成規劃。

嚴德發表示,組織方面,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部隊方面,將全台18縣市的地區後備指揮部,以作戰導向合併到作戰區編管,另現有7個後備旅將增加至12個後備旅,讓後備戰力越來越強。

嚴德發說,裝備部分,將使用與常備部隊一致的裝備;訓練部分,更改為1年1訓、1次14天,召訓人數從12萬人增加至26萬人,訓練機構都在建置規劃中,並依序推動。

針對近期「是否恢復徵兵制」的議題,嚴德發也強調,現行募兵制是役期長、素質高的精兵政策,量少但質精戰力強,基於平時養兵少、戰時用兵多的理念推動,且募兵編現比在年底將達到90%的目標,可以看出不受疫情影響、不受共軍挑釁影響,民眾樂於從軍的態度,也要感謝民眾對於國軍的支持。(編輯:蘇志宗)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