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司法部控告Google壟斷市場 路透:選前幫川普實現承諾

2020/10/20 21:57(10/22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與11個州今天控告網路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違反反托拉斯法,濫用稱霸網路的地位妨礙對手競爭,對消費者造成損害。這是美國數十年來最重大的反托拉斯案件。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3日舉行,司法部在選前提告Google,可能會被視為是種政治姿態,因為這實現了美國總統川普的承諾。他曾答應過選民,會追究某些遭指控打壓保守派聲音的企業。

與司法部共同提告的11個州,檢察長都是共和黨籍。Google未立刻就此事發表評論。

這宗訴訟案將是美國政府20多年前對微軟公司(Microsoft)提告的劃時代案件以來,針對保護市場競爭採取的最重大行動。

由於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都在對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和臉書(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進行調查,這宗案件可能只是政府採取其他重大反托拉斯行動前開出的第一砲。

國會議員和消費者長久以來一直指控,Google濫用在網路搜尋和廣告市場的獨霸地位,妨礙對手競爭以提升獲利。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不斷走高,目前市值已超過1兆美元。

批評家指出,歐洲主管機關雖對Google祭出鉅額罰款並強制其改變作法,但還不夠嚴厲,必須要讓Google有結構性改變,才能扭轉這家公司的作為。(譯者:林治平)1091020

美司法部控違反反托拉斯法 Google稱有嚴重瑕疵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控告網路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違反反托拉斯法,谷歌表示這項指控有「嚴重瑕疵」,如果政府勝訴,使用者將更難取得優秀的搜尋工具和平價智慧型手機。

美國司法部與11個州控告谷歌濫用稱霸網路的地位妨礙對手競爭,對消費者造成損害。司法部表示不排除任何選項,包括讓谷歌拆解。這是美國數十年來最重大的反托拉斯案件。

谷歌資深副總裁華克(Kent Walker)在部落格貼文說:「美國反托拉斯法旨在促進創新和協助消費者,而非讓競爭環境有利於個別競爭者,或使人們更難獲得他們想要的服務。」(譯者:陳政一)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