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薛瑞福:美台有重要歷史關係 美國不會拋棄台灣

2020/10/23 19:05(10/24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3日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美台之間有重要歷史脈絡關係,加上台灣持續生存與獨立對美有利,因此台灣不要擔心被美國拋棄。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首席執行官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更將台灣比喻成現代亞洲富爾達缺口,指出台灣2300萬人十分重要,美國有法律及軍事義務提供協助。

薛瑞福今天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在大陸委員會委託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辦理的「當前中國大陸發展與治理問題」國際研討會中演講,並作上述表示。

薛瑞福提到,如果台灣持續生存下去並保持政治現況,就能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和平與繁榮。以台灣所在的地理位置來看,如果台灣遭中共併吞,太平洋就會變成共軍前線,將會讓自由世界蒙受巨大損失。

他表示,台灣的安全就是大家的安全,壓制中國、對抗中國才能保持這個地區的自由與安全。他並認為,美國及世界各國應考慮與台灣簽訂貿易協定,讓台灣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減少中國脅迫台灣的籌碼。

薛瑞福並提到,自己與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9月訪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時,也有談到新的貿易情勢與貿易關係,並指出希望可以開始貿易談判,擴展台灣在國際的空間,貢獻國際社會。

他強調,自己的工作就是讓解放軍知道,對台採取行動將付出昂貴代價。台灣擁有自我保護的能力,以及台灣海峽等天然屏障,如果台灣可以有智慧的購買武器,並加以訓練,會很有預防能力。未來除了第二軌外,也應該加強第一軌訓練的情報資訊合作跟作戰擘畫,把台灣納進來。(編輯:周慧盈)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