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女大生母親憶愛女點滴:她深信世界單純美好【獨家】

2020/10/31 17:33(10/31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31日專電)「她就是那麼一個大喇喇、樂觀、開朗的女生,她相信這個社會是單純、美好的。」長榮大學遇害鍾姓女學生的母親談起女兒的單純和善良,盡是不捨和思念。

馬來西亞籍鍾姓被害人的父母昨晚從居住地飛到吉隆坡,準備明天轉機前往台灣處理女兒的後事。相較於昨晚激動的情緒,兩人今天下午在與中央社記者談到女兒生前的點滴時,顯得平靜許多。

在吉隆坡近郊雪蘭莪州巴生市的旅館接受記者訪問時,鍾媽媽沉浸在對女兒的回憶中,偶有一絲笑意,像是從濃密的雲層穿透出來的一縷陽光。

鍾媽媽說,「我女兒的小名叫玲子,我有時也會叫她honey、寶貝,但她都不喜歡。」24歲的玲子就像其他青春年華的少女,愛漂亮、怕顯胖,「她喜歡穿黑色T恤搭牛仔短褲或短裙,可能是因為她覺得自己太肉,所以都穿黑色」。

鍾媽媽說,玲子身高157公分,體重一度達68公斤,她曾陪女兒一起減重,後來玲子減到62公斤。「她會胖,是因為喜歡吃甜食,喜歡巧克力、珍珠奶茶,而且她還會自己做甜點。」

玲子的單純和乖巧讓鍾媽媽很欣慰。45歲的鍾媽媽說:「她生活很單純,喜歡和朋友一起,以前在家時晚上若外出,也是和朋友去吃甜品和喝珍奶,因為她的朋友我大致都認識,而且她們都不跑夜店,所以我都放心讓她出去玩。」

玲子愛動物,跟媽媽和兩個弟弟各養一隻烏龜,她自己還養了3隻狗,包括一隻在她去長榮大學唸書前一年多,父母才送給她的貴賓狗,她每晚都抱著牠睡覺。未來,玲子的心願是養一匹馬。

玲子不僅是媽媽的乖女兒,也是鍾爸爸最疼愛的小孩。不僅如此,玲子身為長孫,也深獲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的寵愛。她70歲的外公在獲知玲子遭遇不幸的消息後整個人癱軟,幾乎站不起來。

鍾爸爸的說法,似乎印證女兒是父親前世情人的傳說。他告訴記者,他和玲子的感情非常好,每次見面,女兒會像無尾熊一樣抱住他,喊他Daddy。

53歲的鍾爸爸難過地說:「我根本就不想她(出國)留學,不想她離開我,(但)我沒有開口告訴她,我捨不得她去台灣。」

他曾試探性地問女兒能否留在馬來西亞求學,但女兒還是想去台灣,他尊重女兒的意願,只好答應。

他哽咽回想:「女兒在台灣期間,我也沒有對她說『我想妳』,因為我不想讓她有壓力。」

鍾爸爸說,他原本很放心女兒到台灣讀書,他壓根都沒想過竟然會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他說,他原本計劃明年到台灣,參加女兒在長榮大學的畢業典禮,但台灣從此已成了他的傷心地。

玲子28日晚間步行經過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下便道時失蹤,涉案的28歲梁姓嫌犯被捕後承認性侵並以繩索勒斃被害人棄屍,已遭法院裁定收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都為此向家屬致歉。(編輯:周永捷)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大學大馬女生命案 被害人母親:為何不還個公道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