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武漢肺炎單日15死創新高 大阪緊急事態後週邊遊客未減

2020/12/6 18:10(12/6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天新增15例死亡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另外新增187例確診病例,至今累計病例數突破1萬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今天新增187例確診病例,另新增15例死亡病例。北海道政府表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通報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超過本月1日的14例。

北海道至今累計病例數突破1萬例、來到1萬39例,其中死亡病例有256例。

東京都今天新增327例確診病例,連續12天單日新增逾300例,至今累計病例數4萬3704例;重症患者較昨天減少1人,總數54人。

大阪府今天新增310例確診病例,連續6天單日新增病例逾300例,至今累計病例數2萬2507例;京都府今天新增43例確診病例,至今累計病例數2858例。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位於埼玉縣川越市的市立野田中學發生群聚感染,到5日止已有4名學生染疫,但今天該校又新增30名學生及1名老師染疫,總計已35例。

不過,雖然疫情延燒,但東京都內許多觀光景點還是吸引不少觀光客,例如位於墨田區的東京晴空塔,就可以看到不少民眾利用假日跟家人一同來玩。

晴空塔在戶外空間地上貼有間隔貼紙,讓民眾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室內瞭望台除了在入口處測量體溫及消毒外,電梯搭乘人數也有設限,整個瞭望台約20分鐘就換氣一次,換氣間隔較過去縮短一倍。

大阪府3日點亮「大阪模式」代表「緊急事態」的紅燈後,持續呼籲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但今天在京都觀光景點嵐山,仍然可以看到來自日本各地的遊客。

從熊本市來玩的一家人說,雖然疫情升溫令人不安,但他們透過包計程車移動,避免跟人群混在一起,來享受這個假日。

嵐山商店街副會長石川惠介說,大阪府點亮紅燈後,沒有感覺觀光客突然減少,「跟大阪比起來,京都還沒有那麼多的感染者,所以讓可以舒服地享受自然景色的嵐山受到遊客歡迎」。

石川說,不過有人潮就有可能帶來感染風險,所以他們也呼籲商家部分徹底做好防疫,遊客也能夠戴上口罩及消毒雙手。(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