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 / 直擊韓國防疫最前線 嚴堵外來染疫者

2020/12/19 12:29(12/20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曾是武漢肺炎防疫模範生,入冬後危機再起。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9日專電)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受關注。記者直擊仁川機場附近的臨時隔離所,包括十多間負壓隔離室、全副武裝檢疫人員到房內採檢,層層檢疫關卡,要嚴堵外來染疫者入境。

自去年底疫情爆發至今近一年,也許是人們已逐漸習慣疫情下的生活,抑或是台灣疫情與其他國家相較輕微許多,從台灣飛往韓國的班機上,多數乘客僅簡單戴上口罩,不像飛往其他國家班機上的乘客一般全副武裝。

因應防疫,韓國暫時取消各國入境免簽待遇。記者日前直擊仁川機場,下機後的檢疫關口除了例行以紅外線感測儀測量旅客體溫,旅客還必須繳交是否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症狀的申報表;若出現體溫過高等疑似症狀,即須在機場接受採檢後隔離等待至確定結果為陰性,才能離開。

須在機場隔離的旅客,會先被帶至機場內的休息室等待時間相近的班機旅客完成檢疫。

負責引導須隔離旅客的海關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一般情況下,一次會帶約10到20人到指定地點隔離,一天下來平均約有40名旅客須暫時隔離。

機場休息室內以鐵架及印有仁川機場字樣的帆布作為臨時隔間,並貼有以韓、英、中文等說明的隔離程序,同時提醒旅客隔離設施內未提供網路,若有聯絡需求可先利用機場內的免費WiFi。

臨時隔離設施建在機場鄰近空地,必須搭乘專車前往,每層樓都有十多間負壓隔離室,以雙層門確保室內空氣不會向外排出,並由穿著隔離衣的檢疫人員到房內進行採檢。

採檢到結果出爐約需8小時。記者日前落地仁川機場後抵達隔離設施已約晚上7時,被告知最快須在隔天凌晨6時後才能離開。等待採檢結果的夜晚顯得特別漫長,記者所在的隔離房內,凌晨5時許電話就響起,獲知檢測結果為陰性,必須在半小時內整裝迅速離開。

離開隔離房的旅客被要求戴上橡膠手套,避免過程中觸摸到其他旅客留下的病菌。

記者觀察,同時約有20多人離開隔離設施,其中多為自海外返國的韓國人。

解除暫時隔離的旅客返回原本班機抵達的航廈後,即可依原計畫返家或至防疫旅館隔離。

韓國政府規定,所有入境者都必須持3個月以上長期簽證或有特殊事由者可居家隔離;持3個月以下短期簽證者則須至政府指定的防疫旅館隔離。

採居家隔離者,必須自行至住家附近的篩檢站採檢;至防疫旅館隔離者,則須在辦理入住手續時接受採檢,隔離期間不可接收任何外賣、宅配物品,三餐由飯店人員送到房間門口,再以廣播通知。

從機場、臨時隔離所到防疫旅館,韓國政府層層把關,力圖做到滴水不漏,希望在疫情嚴峻之際,擋住境外染疫移入,避免疫情雪上加霜。(編輯:周永捷)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 /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