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12/21

2020/12/21 08:10(12/21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英國出現變種病毒,荷比禁班機入境,德法義考慮跟進;東京都連5天單日新增逾500例確診;韓國單日確診飆新高,監獄爆群聚185人染疫。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顯示,截至台灣21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169萬1198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7670萬4426人染疫。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宣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2例為台籍女機師同事,其中一人有症狀且機上無防護,血清抗體也是陽性,確認此為航空器造成的感染事件。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1萬9405例相關通報(含11萬7361例排除),其中766例確診,分別為67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27人解除隔離,132人住院隔離中。

● 中國

中國19日新增23例確診,其中上海通報的境外移入確診多達11例。而本土病例只有遼寧所通報的一例。

● 香港

香港20日再添確診74例,其中25例傳播源頭不明。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建議,若疫情持續嚴峻未受控,應考慮實施「禁足令」等同戒嚴的措施。

● 日本

日本疫情嚴峻,東京都20日新增556例確診,創週日新高,加上其他各地疫情延燒,總計日本全境確診數到20日晚間已逾20萬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全境截至20日下午5時30分止,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在內共有19萬8766例確診,2912例死亡病例;朝日新聞晚間6時49分快訊表示,日本全境確診病例已破20萬大關。

● 韓國

韓國20日通報新增破紀錄的1097例確診,包括首爾一座監獄爆發185例群聚感染,是韓國疫情惡化最新病例。

路透社報導,韓國連續第5天單日新增逾千例確診,部分醫療專家批評政府過晚升高社交距離防疫標準。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一名確診病患20日從忠清北道轉送至首爾的醫院中脫逃,警方正在追查他的行蹤。

● 泰國

泰國曼谷西南郊的龍仔厝府近兩天暴增500多例確診,疫情逐漸往曼谷及周邊各府蔓延,泰國政府嚴陣以待,未來將再篩檢萬人,以掌握疫情發展。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人口最大城雪梨最新一波群聚感染案例已增至約70人確診,各州紛紛關閉邊界,並對雪梨居民實施隔離措施,雪梨20日與國內其他地方進一步隔絕。

路透社報導,鄰近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和昆士蘭州(Queensland)下令20日起禁止來自雪梨人士入境。

※ 歐洲

●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和頂尖科學家19日表示,境內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達70%,但據信不會更致命,且疫苗應該仍然有效。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20日表示,變種病毒很難控制,但是英國實施新的全國性封城並非不可避免。

他說,在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有助於遏止這種疾病。

荷蘭下令禁止所有英國客機入境,禁令將維持至明年1月1日。比利時也將暫停來自英國的航班與列車入境。奧地利和義大利也禁止所有英國客機入境。

德國和法國等其他歐洲國家政府也考慮跟進。

● 德國

疫情不僅造就出創紀錄的疫苗研發速度,施打疫苗所需的注射筒(針筒)需求量也飆升數十億支。德國最大針筒製造商Almo有信心,即便面臨龐大挑戰,也不會發生注射筒短缺的情況。

德國第二大城漢堡準備在一座會議中心,每天替數千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現在64間小型診間外已標記好排隊空間,一旦歐洲聯盟(EU)放行,這座德國最大接種場地將立即運作。

● 義大利

義大利19日宣布實施新限制措施,包括限制民眾一天不得出門超過一次,關閉非必要店家、酒吧及餐廳,並限制區域旅行,直到明年1月6日才解除。

● 荷蘭

荷蘭境內發現一起正在英國流竄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病例後,政府20日火速下令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客運航班入境,禁令從20日凌晨6時(台灣時間下午1 時)生效,直到明年元旦。

※ 美洲

● 美國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19日表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表決通過,建議18歲以上成人可施打莫德納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莫德納生技公司(Moderna)的疫苗在美國獲緊急使用授權後幾個小時,官員表示,首批數百萬劑疫苗19日已準備好要運送到全美各地。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表示,他們正在密切注意疫苗過敏反應通報,並已替具有過敏史民眾訂定有關因應之道的建議。

路透社報導,美國CDC表示,對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的人士,也就是過敏症狀達到需要注射腎上腺素或住院治療的地步,即應避免施打第2劑。

● 巴西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向來表明自己不會接種任何COVID-19疫苗,19日又表示,他不認為全世界急著要出疫苗是正當的,因為在他看來疫情即將結束。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最近幾天,包括巴西在內的幾個國家都通報破紀錄的單日確診病例。

※ 非洲

● 南非

英國發現新病毒株後,南非也發現變種病毒。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並警告,現在健康年輕人一樣面臨染疫病故的風險。(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劉文瑜)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