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孝淵自主管理期間台南跨年開唱?市府專案送中央審核

2020/12/23 10:40(12/23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現蹤,台南跨年晚會不停辦,應邀登台的韓國「少女時代」團員之一孝淵正接受居家檢疫,副市長趙卿惠今天表示,外國藝人防疫專案將送中央,市府遵從中央指示。

趙卿惠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南市政府將把外國藝人防疫專案及相關措施送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若中央有任何指示,市府遵照辦理。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孝淵接受居家檢疫,將於30日期滿。

台南市政府18日公布跨年夜當晚演唱會卡司,重量級巨星是來自南韓天團「少女時代」的孝淵。依南市府當時說明「此次孝淵並未透過藝文專案縮短隔離天數,而是配合中央規定進行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再額外自主健康管理7天」。

孝淵在亞洲及國際上都有廣大歌迷,今年7月以DESSERT回歸,更累積3468萬次觀看次數,擁有超高人氣。

台灣再度出現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考量跨年晚會活動具有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特性,規劃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等5大防疫規範。(編輯:孫承武)1091223

台南跨年晚會照辦 境外藝人依國內標準處理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台南跨年晚會不停辦,韓國「少女時代」團員之一的孝淵正接受居家檢疫,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若是疫情嚴峻,台下沒有人,採線上演唱會形式,境外藝人依國內標準處理。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未要求各縣市戶外活動須採實聯制,現階段疫情嚴峻程度也未到必須限制人數;但在疫情初期階段,中央雖沒要求,台南仍會超前部署。

台南今年跨年晚會,市府希望與會者上網填寫實聯制資訊,黃偉哲說,這項做法採志願制,以便掌握初步人數,若中央要求全面採實聯制,台南也會遵照辦理。

至於孝淵是否在台南跨年晚會登台,黃偉哲表示,目前孝淵居家檢疫中,會否上台,得假設兩種狀況,一是遵照中央規定及要求做安排;二是孝淵能上台,但將來若疫情進一步嚴峻,台下是沒有人的,就舉辦線上演唱會,這部分市府也已有備案。

黃偉哲說,境外藝人依國內標準處理,請大家放心,孝淵也會遵守防疫規定;若孝淵不遵守,就會像紐西蘭機師一樣。台南會依相關規定辦理,對境外藝人一視同仁。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南市政府將把外國藝人防疫專案及相關措施送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若中央有任何指示,市府遵照辦理。目前孝淵接受居家檢疫,將於30日期滿。

台南市跨年晚會31日晚上7時在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登場。另外的1名境外藝人是荷蘭達人秀冠軍、美聲歌手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不過,他早於11月底即入境抵台,包括已參加台南「點亮府城音樂盛會」等多項音樂活動。(編輯:孫承武)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