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年半脫歐大戲終落幕 英國深夜11時鐘響掰了歐盟

2021/1/1 0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4年半前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EU),今天終於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正式結束與歐盟間長達半世紀波折不斷的夥伴關係。

法新社報導,就在歐陸多數國家跨入2021年之際,從2016年開始主導英國和歐陸政治的英國脫歐(Brexit ),在倫敦著名地標大笨鐘(Big Ben)敲下晚間11時鐘聲的那一刻起,終於成為現實。

脫歐陣營名義領袖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形容,這對英國來說是「了不起的一刻」,並大肆宣傳他對「全球化英國」(Global Britain)不再受歐盟當局規範拘束的樂觀敘述。(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10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脫歐倒數讀秒 民眾生活改變有限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