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疫情升溫 陳時中:目前沒有鎖國必要

2021/1/25 15:31(1/25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25日電)台灣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封鎖邊境」提議不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邊境措施沒有加強必要,國內管制作為也還不需升級。

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期發生武漢肺炎群聚疫情,目前累計15人染疫,其中包含4個家庭,且還有2名染疫者的感染源還沒有完全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在群聚案發生時,第一時間認為防疫上有小縫隙;到了醫院風險較低的綠區有病患和陪病家屬(案889、890)確診,就認為是警訊,大家要警覺,之後看這幾天居家隔離後相關檢驗和病例狀況才能判定疫情的狀況。

外界也關切要不要提升國內防疫強度,且建議「鎖國」,降低邊境壓力。

陳時中說,管制作為還沒有到升級情況,若各別單位或政府要居家上班避免人潮群聚,有地方政府宣布相關管制措施,根據地方民情反映,都不反對。

至於高鐵自由座、飲食等問題,指揮中心近日會跟交通部討論。

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需要到鎖國強度,邊境措施目前還沒有必要增加。(編輯:張雅淨)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