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將延至3月7日

2021/2/2 08:40(2/2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樂觀,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四個都會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到2月7日為止,但因醫療資源緊迫情況仍未緩解,日媒報導,政府今天將決定延長宣言1個月。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政府1月7日發布為期1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有減少的傾向,但因醫療資源緊迫情況仍未緩解,所以日本政府打算延長緊急事態宣言1個月到3月7日為止。

緊急事態宣言涵蓋首都圈4都縣、關西圈3府縣等11 都府縣,其中櫪木縣因新增確診病例減少,醫療體系情形已有改善,將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有關緊急事態宣言的延長,日本政府今天下午將在詢問專家諮詢委員會後,首相菅義偉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營運委員會上做事前報告,之後在政府防疫對策本部正式做決定。今晚菅義偉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政府認為,首都圈4都縣、關西圈3府縣的新增確診病例、疫情對醫療體制的負擔有改善,但改善情況不夠充分,有必要持續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籲請餐飲店提早打烊等以利防疫。此外,愛知、岐阜、福岡縣也考慮到病床緊迫的情況仍未解除,也決定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菅義偉1月7日對首都圈的4都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1月13日宣再擴大至關西3府縣(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東海地區2縣(愛知縣、岐阜縣)、福岡縣、櫪木縣。

日本政府的調查顯示,宣言的對象地區11都府縣當中,截至1月31日的一週內,每10萬名新增確診病例,東京、大阪等6都府縣處於最嚴重的第4階段(疫情爆發階段),但櫪木、愛知、兵庫等5縣已減緩至第3階段(疫情急增階段)以下。有9都府縣的病床使用率處於最嚴重的第4階段。(編輯:韋樞)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