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桃園醫院可望19日恢復正常營運

2021/2/15 14:30(2/15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黃巧雯台北15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可望在農曆春節過後,經由專家檢視,預計於本月19日恢復正常營運。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月22日宣布啟動部桃專案,針對該院採取門診降載及清空住院病人的措施。指揮中心於本月(2月)7日宣布,清空計畫全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環境也都是陰性,院內感染風險解除。

這起事件從1月12日發生,從院內感染擴散到患者家戶,前後共造成21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中1人死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中指出,部桃回溯專案採檢3423人已全數完成,兩個集中檢疫所已撤除,代表事件初步已畫下句號,醫護人員也已完成年後營運準備工作。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也表示,農曆春節後會再請部桃做報告,巡檢各項SOP(標準作業流程)是否符合。經過專家檢視後,預計本月19日開始營運,「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才對」。

陳時中說,部桃經過清理和檢視後,在人員和環境上應都是非常安全的區域,正常就診應該沒有問題。社區部分,指揮中心也認為沒有問題,全台灣包括桃園都可以正常生活。但他也提醒,「防疫新生活」仍不能鬆懈,口罩仍要戴好,只是不用過度緊張。(編輯:陳清芳)1100215

桃園醫院拚年後正常營運 落實分艙分流是重點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黃巧雯台北15日電)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院內感染告一段落,指揮中心預估最快19日恢復正常營運,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將由專家檢視分艙分流、人員管理計畫是否能落實。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於1月12日發生,從院內感染擴散到患者家戶,前後共造成21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中1人死亡。

指揮中心於本月7日宣布,清空計畫全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環境也都是陰性,院內感染風險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也在防疫專案會議中指出,部桃回溯專案採檢3423人已全數完成,醫護人員也已完成年後營運準備工作。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農曆春節過後,會馬上請部桃做報告,再由專家檢討和實地巡檢,確定各項SOP(標準作業流程)符合要求、是否確實執行等,初步預估本月19日恢復正常營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後補充,預計本月17日開會討論復原計畫,18日由專家實際走訪檢視。部桃恢復營運的重點,在於是否落實專責病房的獨立運作及「分艙分流」,感染控制機制及人員管理也是關鍵,需落實院內院外人員體溫監控以及實名制的資訊化、電子化。

媒體問及部桃何時可以再收治武漢肺炎患者?莊人祥表示,仍待專家會議討論,應很難在近期完全恢復。(編輯:吳協昌)110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