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疫情復燃 東京都及3鄰縣緊急事態延至21日

2021/3/5 21:27(3/5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日本東京都及3鄰縣因應疫情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原定至7日止,但因疫情未歇,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宣佈上述地區緊急事態宣言延長2週,至3月21日。

日本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從1月8日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1個月,但因疫情未歇,延長實施到3月7日,日本政府認為有需要再延長2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今晚在記者會上說:「剛才召開政府會議,防疫對策本部決定針對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2週,至3月21日為止。」

有關疫苗接種,菅義偉表示,日本至今約有3萬7000人已接種,包括是否有副作用等問題,政府會持續發佈讓人民輕易了解的資訊,同時也會和地方政府合作準備好讓民眾接種。

菅義偉感謝醫護相關人員的努力以及民眾的合作。他說,之前曾說會參考新增確診病例、病床使用率等做出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決定。首都圈1都3縣幾乎都達到原先預定的標準,但還有一些地區病床使用率高,疫情仍嚴峻,雖然確診病例有減少的傾向,但減少的速度減緩;有些地區外出人潮漸增,很擔心疫情「復燃」。

他表示,當初承諾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至3月7日為止,但沒能做到,他感到很抱歉。

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很多公司、商店的經營受到影響。對此,菅義偉表示,他有聽到很多人說快經營不下去了,政府會儘可能持續提供支援。

菅義偉表示,聚餐時染疫風險高,春天是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入學典禮、迎新送舊等人生重要時刻的季節,賞櫻花等人群聚集的機會也增多。他盼民眾不要多人聚餐,即使緊急事態宣言已解除的地區,聚餐盡量是家族成員或控制在4人以內。

菅義偉表示,雖然在日本沒發現變種病毒株有擴散的情況,但是去年年底以來,已有19個都府縣發現變種病毒株,有必要持續提高警覺。(編輯:周永捷)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