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5E飛官羅尚樺公祭 追晉空軍少校

2021/4/10 08:22(4/10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空軍2架F-5E戰機3月22日擦撞墜海,飛官中尉羅尚樺殉職,今天舉行公祭。總統蔡英文親臨頒褒揚令,告知羅尚樺「任務結束了」,並勉勵國軍「我們一起代替尚樺捍衛領空」。

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於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羅尚樺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邱國正陪同下,親臨頒發羅尚樺褒揚令,並慰問遺眷;由空軍司令熊厚基代表蔡總統頒授羅尚樺忠勇勳章並追晉空軍少校,場面莊嚴肅穆,備感哀榮。

總統說,「國軍弟兄姊妹務必堅守崗位,將尚樺的精神延續下去,我們一起代替尚樺捍衛領空、守護我們的國家;現在我要告訴尚樺,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我們將永遠以你為榮」。

公祭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憲兵班執行「發矧槍」(鳴槍),並由4架F5型機編隊通過啟靈隊伍上方,向羅尚樺移靈隊伍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及追思,羅尚樺忠骸將安厝於花蓮忠烈祠,以告慰英靈。

3月22日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在屏東旭海上空實施4架編隊訓練時,2號機和4號機發生撞擊,造成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上尉潘穎諄失蹤。(編輯:李錫璋)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天安特檢結束 空軍:除F-5E外其他機種已復飛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