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6歲罹難者將海葬 各界馳援租船費

2021/4/16 19:35(4/18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6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者楊小妹僅6歲,因生前愛玩水,家屬決定海葬,卻因租船費用高昂一度卡關。在新北市府媒合社會資源,又獲台鐵補助,18日將長眠大海,圓家屬夢。

台鐵太魯閣列車2日發生出軌意外,家住新北市的楊小妹和家人出遊卻遇死劫,短短6年人生從此畫下句點,被救出時楊父一句「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令人鼻酸;姊姊腦部嚴重受創,爸爸也受了傷,兩人目前情況穩定。

楊小妹妹生前愛玩水,家屬決定在花蓮火化後海葬,但租船出海費用昂貴,估需新台幣10萬元,台鐵一度無法應允補助費用,陪伴的新北市政府社工員得知後將訊息回報,新北市府決定給予協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議會施政報告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事故發生當天,他責成副市長謝政達和社工全力協助家屬與傷者,過程中有家屬提出因為孩子要海葬欠缺經費,社會局報告時他只有一句話「全力協助」,要幫往生者家屬圓最後一個夢。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說,當時台鐵、市府都還沒有成立專戶,剛好市議員蔡淑君兒子甜點店3日開幕,並將捐出首日所得20萬元,因此詢問蔡淑君是否願將費用補助海葬支出;蔡淑君回應,捐助20萬元不變,她另外再捐海葬所需的10萬元費用。

社會局表示,當社工通知楊小妹家屬已找到資源協助後,台鐵也已先一步聯絡家屬,願意支付10萬元租船費用,最後就由台鐵支付,也讓家屬對台鐵、新北市府都表達感謝。(編輯:方沛清)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 李義祥想拉回吊卡車操作不慎釀成大禍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