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諾富特案已知3大感染源 皆是英國變異株

2021/5/7 15:12(5/7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7日電)華航諾富特案再增6人病毒基因序列出爐,均為英國變異株,但其中2名機師驗出不同病毒序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研判目前全案共有3大感染源。

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事件,指揮中心為釐清感染途徑,逐一分析確診個案病毒基因定序,已知多數個案感染的均為英國變異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天共新增6案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其中有3 名是機師的家人,包括機師(案1078)的家人(案1121 )、 澳洲確診機師的2名家人(案1111、1146),定序結果均為此起染疫事件主要的英國變異株。

另外,羅一鈞指出,日前曾共赴台北市松山區酒吧的染疫機師(案1153)、空服員(案1154)也屬於同樣序列的英國變異株,其中機師在潛伏期期間曾出國,也曾短暫到諾富特飯店,但由於2人均有出國史,究竟是2人相互傳染還是其他感染源,還有待專家綜合研判。

除此之外,另有2名染疫機師(案1101、1122)病毒基因定序今天也出爐,羅一鈞說,2人確認感染相同的病毒株,但和目前另外2群的病毒序列略有不同,研判有另外的感染源;據疫調,2人在潛伏期間都住過諾富特飯店,但也有出國執勤且外站不同,感染源有待釐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2名染疫機師、空服員曾有接觸史,其中1人確實傾向是本土病例,但仍會等疫情告一段落再來釐清是否改列;綜觀目前情況,全案共出現3種不同基因定序,研判應有3大感染源。(編輯:方沛清)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