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茶館染疫女住三重 曾赴恆春寺廟參拜、車城超商買咖啡

2021/5/16 15:44(5/17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6日電)在北市萬華經營茶館、新北市列管的一名確診婦人,14日由家人陪同至屏東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參拜。屏東縣政府這2天針對確診者移動軌跡進行消毒,並通知短暫接觸的14人自主健康監測。

縣府指出,這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為60多歲婦人,在台北市萬華區經營茶館,高雄市、新北兩地都有住所,平常住新北市三重區。

婦人14日凌晨返回高雄,當天上午由兒子開車載送至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參拜後離開。直到當天傍晚出現發燒症狀,由家人送醫,經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現安置在高雄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收治。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接獲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通知,展開確診者軌跡疫調。從取得影像發現,個案及陪同者全程配戴口罩,進入廟裡參拜時,在場人員都有戴口罩,彼此僅短暫接觸。

婦人屏東停留時間約4小時,曾至車城7-11一家門市買咖啡,接著抵恆春高山巖福德宮參拜後離開;回程中,她的兒子至南州鄉中油聯勝加油站旁的7-11上廁所,但婦人沒有下車。

縣府指出,確診者足跡停留的土地公廟、加油站及7-11便利商店等地點,已由消毒人員在15、16日連續2天針對戶內外環境方圓50公尺內進行徹底消毒,並叮囑營業場所人員應每天定時消毒。

另外,高山巖福德宮從15日就暫停民眾入內參拜,車城7-11也自行關閉暫停營業24小時;南州加油站旁7-11的廁所業者也關閉至6月8日。衛生局已通知短暫接觸的14人自主健康監測。(編輯:孫承武)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