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與美法澳海上演習 中國3軍艦南下通過沖繩

2021/5/18 11:51(5/18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海上自衛隊11至17日與美法澳3國海軍聯合演習的同時,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指出,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等3艘軍艦,16日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從東海進入太平洋。

日本共同社報導,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法國、澳洲等3國海軍,於11日到17日在東海進行聯合演習(ARC21 ),以因應中國海上活動、訓練防衛離島為主要演習目的。

報導指出,就在日美法澳進行聯合演習的同時,統合幕僚監部表示,海上自衛隊於16日上午9時左右,於沖繩縣久米島西北方約120公里處,發現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護衛艦和補給艦各1艘。

這3艘中國軍艦之後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海域,從東海進入太平洋。

防衛省將分析中國的意圖,並對3艘軍艦的動向保持警戒。

另外,海上自衛隊與美軍於11日到16日也在關東南方海域聯合實施戰術訓練,海上自衛隊出動最新銳的神盾艦「摩耶」號,以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為據點的美國海軍則出動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報導分析,美日同時投入主力戰艦進行演習,可能意在牽制中國。

海上自衛隊表示,關東南方海域的演習是為了提升與美軍的相互配合能力,與ARC21沒有聯動。(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