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餐廳群聚疑使用同間廁所 2包廂至少5人染疫

2021/5/20 16:50(5/20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0日電)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餐廳群聚,兩桌確診者互不認識,在同家餐廳但不同包廂用餐,源頭指向有萬華旅遊史的個案,疑似使用同間廁所,目前傳染至少5人。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兩起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確診足跡,其中案2715曾至「串門子海鮮燒烤」,與曾有萬華旅遊史的新北確診個案2336同桌吃飯,並又因此傳染給隔壁包廂、昨天確診個案2527。同群聚案還感染給另外3名正在調查中的待公布個案。

根據高市府個案關係圖,今天公布的案2715曾在5月14日晚間與4名友人前往「串門子」5號包廂同桌用餐,其中1人為新北確診個案2336,另2名友人則為調查中個案,採檢皆為陽性,還有1人安排採檢中。

當晚在同間餐廳1號包廂與的案2527也於昨天確診,同桌還有1人也檢測陽性、4人採檢陰性、兩人分別轉介屏東與新北,目前正在調查其他接觸者足跡。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依照餐廳平面圖,兩確診者包廂中間又隔了兩間包廂,但可能因使用同間廁所,才傳播給另一間包廂的民眾。目前還有3例待公布確診個案正在調查中,市府還在掌握相關足跡,預計明天會公布。

他指出,這起群聚案顯示,密閉空間傳染風險大,即使隔了兩個包廂也會中鏢,因此餐廳若無法落實梅花座、實聯制及加裝隔板,將要求停業,並鼓勵民眾外帶用餐,減少感染可能性。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這起群聚案目前已經匡列至少151人,匡列人數持續增加中。(編輯:陳清芳)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