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70名確診者嚴重肺炎 66人使用呼吸器

2021/5/23 16:15(5/2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許秩維、張雄風台北23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此波疫情截至昨天累計2795名個案,其中270人嚴重肺炎,66人使用呼吸器。指揮中心今天說,目前重症數據已與過去多為年輕染疫者不同。

國內過去個案多為境外移入,以中壯年階段的台商或年輕留學生為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次群聚很多是中高年齡層,60歲以上長者占37%,可能本身有慢性或其他潛伏疾病,所以症狀嚴重度與過去不同。

從每天確診人數破百的15日後的個案,到昨天為止共2795名個案,270人為嚴重肺炎或接近呼吸衰竭程度,約占整體9.7%,若單視60歲以上族群,18%是重症,這波疫情中的嚴重肺炎還在增加。

去年疫情發生後,截至目前國內累計3158例本土個案,6.2%病人是嚴重肺炎。2.6%是接近呼吸衰竭。現在正有66人正在使用呼吸器,原有3人同時使用葉克膜,近日1例逐漸恢復,已脫離使用葉克膜,因此,現在剩下2人正在使用葉克膜。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6名武漢肺炎死亡個案 ,年齡介於50多歲至80多歲,其中5人有慢性病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唯一沒有慢性病史死亡個案,是一名80多歲男性,其兒子後事接受疫調提及父親無慢性病,老翁在17日開始呼吸急促,當天就醫,20日死亡。(編輯:管中維)110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