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深台語片女星李玉芬逝世 恬娃:當快樂天使了

2021/5/24 11:10(5/24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資深台語片女星、配音員李玉芬於4月26日病逝,李玉芬女兒長年定居美國,近日已飛回台灣處理母親後事。藝人恬娃發文證實噩耗,「她去當快樂天使了」。

李玉芬出身於玉峯影業演員訓練班第一期,和已故「寶島玉女」張美瑤是同期同學。李玉芬活躍於台語片時代,曾演出多部黑白片。

據國家電影及影視聽文化中心資料,李玉芬是彰化人,就讀彰化女中時期就對歌舞有濃厚興趣,能唱能跳,備受資深導演、玉峯影業及湖山片廠創辦人林摶秋賞識,在玉峯影業第一部舞台劇「貂蟬」(鳳儀亭)中擔綱飾演貂蟬。因故離開玉峯影業後,李玉芬進入國華廣告公司,成為台灣第一代台語廣告配音員,在演藝圈占有一席之地。

據了解,李玉芬晚年身體健康不佳,大多在基隆家中休養。長年定居於美國的女兒,目前為處理母親後事已飛回台灣,因疫情而未發布追思訊息,之後李玉芬遺物將由女兒一併帶回美國。

恬娃(范月娟)23日在臉書發文,經由李玉芬女兒轉告得知噩耗,並表示「資深藝人李玉芬阿姨於民國110年4月26日逝世,去當快樂天使了,謝謝大家關心支持照顧喔!」(編輯:管中維)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烙印勇士漫畫家三浦建太郎 急性主動脈剝離逝世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