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全球晶片供應陷危機 台灣獲疫苗才有解

2021/5/24 14:05(5/25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引發國際關注。彭博今天在報導中說,台灣必須盡快取得疫苗,否則不僅全球晶片供應陷危機,台灣在半導體方面的優勢也可能受到侵蝕。

彭博報導,台灣正在為欠缺疫苗付出代價,境內確診病例暴增,恐促使當局祭出更嚴防疫限制。台灣成功避開第一波疫情威脅後,政府目前正面臨醫療緊急狀況,迄今僅1%人口接種疫苗,可能破壞主宰台灣經濟的半導體產業,對已然緊縮的全球供應鏈更是雪上加霜。

台灣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警告,如果台灣沒能取得疫苗而無法控制疫情,會有「後勤問題」。台灣拒絕來自中國的疫苗,若又無法從他處採購足夠疫苗,將引發更嚴重的晶片短缺問題,會讓全球各大經濟體更加自力投資,長遠來看會削弱台灣在半導體領域的競爭優勢。

報導指出,台灣短期目標是取得疫苗,最可能是來自歐洲和美國的疫苗。報導引述俄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說:「台灣有許多政治人物敦促政府把晶片當成換取疫苗的籌碼。」

他說,儘管政府不願明確利用這項籌碼,但「美國如果擔心台積電的晶片供應,就會有動力向台灣提供疫苗,以確保晶片生產不會受到疫情影響而中斷。」(編輯:劉文瑜/陳亦偉)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球努力擴產 BMW執行長估晶片短缺問題2年可解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