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大學男宿4人確診 14快篩陽性者PCR全陰性

2021/6/3 11:36(6/10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3日電)文化大學大倫館男宿日前有4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校方昨天安排其餘314名住宿生接受快篩,其中14人結果為陽性。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這14人PCR結果為陰性。

中國文化大學4名大倫館男宿住宿生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餘住宿生昨天在北市府協助下進行全面採檢,其中14人快篩結果為陽性,隨即被後送到陽明山集中檢疫所隔離,並等待PCR核酸檢測結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昨天接受快篩的314名住宿生同時有做PCR檢測,快篩陽性14人則請實驗室優先處理,目前確定這14人的PCR結果都是陰性的,也就是偽陽性,已全數解隔離,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璩大成強調,根據來自全台不同醫院、不同對象的快篩結果,經過大數據分析後,快篩的平均準確率仍有8成,在盛行率低的地方也許偽陽性會較多,但對於快速找到感染源來說還是非常實用的方法。

有文大同學在社群軟體Dcard上發文表示,這兩週以來男宿與女宿同學仍有交流,擔心女宿已有無症狀感染者,希望能開放讓文大師生們自願採檢。

衛生局表示,防疫量能有限,快篩完後還有安置、追蹤關懷、PCR採檢等問題要處理,且快篩陰性不代表真的沒有被感染,最重要的仍是民眾自動配合防疫措施,勤洗手、減少群聚。(編輯:張銘坤)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