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診所私打疫苗風波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我負最大責任 已向市長請辭

2021/6/10 15:59(6/19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陳昱婷台北10日電)北市爆出診所私打武漢肺炎疫苗,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他該負最大的責任,已經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請辭。

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私自打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此外還有5家診所也拿到疫苗,但醫事人員還有4萬多人打不到,引起爭議,檢調及北市府政風處調查中。

媒體質疑衛生局長黃世傑近日「神隱」,他下午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同仁分配疫苗造成這樣的混亂,社會有很多意見,他個人應負最大責任,是他督導不周,他已向市長請辭。

黃世傑說,副局長陳正誠在衛生局資歷深厚,過去各種疫苗(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等)分配,都是由他督導分配,這次武漢肺炎疫苗也是由他主責。

黃世傑表示,疫情一年多來各種訊息及種種公文,要掌握這些訊息不容易,希望疫苗下來後盡快打到有需要的人身上,且要符合中央規定,希望疫情趕快控制、把事情做好。

柯文哲表示,目前全案進入調查程序,待調查結果出爐、釐清真相後再做相關懲處。(編輯:方沛清)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