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6/24

2021/6/24 07:44(6/24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流行,東京時隔近一個月單日再增逾600病例,疫情似有反彈跡象;俄羅斯疫情復熾,單日548人病故創2月以來新高。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指揮中心23日公布新增104例確定病例,均列為本土個案、新增24例死亡。新增個案再次破百例,病例數較前2天多,指揮官陳時中研判,疫情仍往好方向走。

國內疫情持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將啟動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監測市場、超市、賣場及夜市人員健康,降低家戶傳播風險。

● 中國

中國22日新增24例確診,全數為境外移入。分別為四川12例、上海6例、廣東3例、江蘇2例、福建1例。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東京都23日新增619例確診,不僅較上週三增加118例,也是時隔近一個月來再次出現單日新增逾600例,疫情似乎出現反彈跡象。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23日公布現場觀眾的觀賽準則,為因應防疫,體溫超過攝氏37.5度者不得入場、場內須戴口罩、全面禁酒等,違規者將被請出場。

日本厚生勞動省研擬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納入公費接種疫苗選項之一,對象為60歲以上的民眾。

● 韓國

韓國單日確診人數時隔13天再次回到600多例,社區感染及境外移入都有明顯增加。當局示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須加快疫苗接種。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23日凌晨零時,單日確診新增645例,較前一天增加200多例,也是13天以來首次超過600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首次連續兩天逾40例。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揚言,將逮捕拒絕接種疫苗者,引發拒接種疫苗是否可能入獄的討論。杜特蒂首席法律顧問23日說,無需頒布新法,馬尼拉當局即可逮捕拒打疫苗者。

新郎新娘摘下防護面罩、口罩,親吻後,再逐一戴回。疫情下,為讓新人如願結婚,大馬尼拉地區馬卡蒂市聯合婚禮移師公園,新人們在市長見證下,戴口罩面罩許下一生誓言。

● 印尼

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異病毒株已經傳入印尼至少9個省,目前有160個病例,並有45個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種病毒株病例,6例感染最早發現於南非的Beta變種病毒株。

● 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23日表示,來自風險較高國家及地區的旅客,入境後隔離天數將從21天縮短至14天,但隔離期間須額外進行自我檢測。另外,來自台灣的旅客可申請在住家隔離。

● 泰國

泰國病毒學專家23日指出,泰國確診案例有90%是Alpha變種病毒,但他預測未來3到4個月Delta變種病毒的病例會逐漸攀升,呼籲政府盡快幫民眾施打疫苗。

● 以色列

以色列新任總理班奈特22日警告,近期確診病例增多,恐有「新疫情爆發」。他說,感染案例增多,可能是海外返國民眾帶回Delta變種病毒導致。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群聚感染擴大,新南威爾斯州為了防止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擴散至其他地區,23日禁止大多數雪梨居民出城。

法新社報導,上週至今,雪梨邦迪海灘(Bondi Beach)地區的群聚感染已達30多人,是澳洲最新一波疫情,凸顯根除病毒有多困難。

● 斐濟

太平洋島國斐濟病例激增,持續創下紀錄,衛生體系已瀕臨崩潰,紅十字會23日呼籲這些島國加速推動接種疫苗。

※ 歐洲

● 英國

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23日表示,正測試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是否可能作為COVID-19的治療藥物。

● 俄羅斯

俄羅斯23日通報新增548人染疫死亡,創下2月以來單日最高紀錄。俄國新病例激增,當局認為這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所導致。

據俄國政府防疫任務小組通報,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1萬7594起病例,首都莫斯科占了其中6534例。俄國全境累計病例已達536萬8513例。

※ 美洲

● 美國

美國一份官方最新血清抗體研究發現,美國實際染疫人數恐遠高於官方統計。研究預估,美國每5.8人染疫僅有1人被揪出,光去年7月中前「確診黑數」就達1680萬例。

一群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提供建議的醫生在23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輝瑞(Pfizer)與莫德納(Moderna)疫苗可能與出現在青少年及年輕成人身上的罕見心臟發炎病例有關。

● 巴西

巴西衛生部23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1萬5228起確診病例,境內確診累計破1800萬例,染疫死亡病例新增2392起,累計50萬7109人不治。

巴西面臨第3波COVID-19大流行,每天染疫死亡人數超過2000,超越印度,再度成為全世界每天因COVID-19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編輯:林沂鋒/核稿:林治平、張曉雯)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