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寄生蟲藥伊維菌素治COVID-19 牛津大學試驗評估

2021/6/23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今天表示,正測試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是否可能作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治療藥物。

路透社報導,根據牛津大學,在實驗室研究中,「伊維菌素」能減少病毒複製,並且在一個小型前導研究中,早期投藥可以降低病毒量與減少部分輕症患者的症狀持續時間。

這項被稱為PRINCIPLE的英國研究,今年1月顯示抗生素「阿奇黴素」(azithromycin,商品名「日舒」)和「多喜黴素」(doxycycline)對治療COVID-19初期感染階段沒有作用。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與歐美監管單位還不建議將伊維菌素用來治療COVID-19,但包括印度在內等某些國家已將其做為治療藥物。

這項試驗的共同主要研究人員巴特勒(Chris Butler)說:「透過將伊維菌素納入像PRINCIPLE等大規模研究,我們希望能產生有力的證據來判定針對COVID-19的治療效果,以及使用的相關益處與危害。」

牛津大學說,患有嚴重肝臟疾病、服用抗凝血藥物「華法林」(warfarin)、或採取已知會和伊維菌素起相互作用的其他療法的患者,將被排除在試驗之外。

根據牛津大學,伊維菌素是這項試驗所研究的第7種治療方法,目前正在與抗病毒藥物「法拉匹韋」(favipiravir)一起評估。(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