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部研議擴大紓困 投保薪資逾2.4萬可領1萬

2021/6/29 15:40(6/29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勞動部今天說,將針對3級疫情警戒期間受疫情影響,且投保就業保險薪資在2.4萬以上勞工,提供生活補貼1萬元,但資格條件研議中,「不會普發」。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除了宣布安心就業計畫薪資補貼額度由原來的薪資差額50%,調整為「三級定額補貼」外,也提到將針對在全國武漢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受疫情影響薪資有減損,且投保就業保險的投保薪資在新台幣2萬4000元以上的在職勞工,提供生活補貼1萬元,以紓緩其生計衝擊。

不過,相關細節並未在新聞稿說明,勞動部下午召開臨時線上記者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在會中表示,針對有一定雇主的在職勞工,除部分工時勞工外,投保就業保險薪資在2.4萬元以上勞工紓困措施,目前正積極規劃檢討中,細節還沒確定。

陳世昌強調,「此紓困方案不會是通發」,屆時會設定一定資格條件的適用對象,待細節確定後就會跟外界報告,目前僅知與其他部會同性質方案只能擇一請領,會預先勾稽,包含經濟部、交通部的紓困方案等。

陳世昌說,目前方向希望到時款項可以直接撥給勞工。(編輯:方沛清)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