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7建築工人確診 同時染Alpha及Delta病毒

2021/7/12 23:07(7/13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泰國政府指出,曼谷一處建築工地發現有7名工人同時感染Alpha變種病毒和Delta變種病毒,這7人並未出現令人擔憂的症狀,不過泰國衛生單位將密切注意是否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

泰國公共衛生部醫藥科學署署長蘇帕吉(Supakit Sirilak)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曼谷一處大型建築工地發現有7個工人同時感染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種病毒以及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

蘇帕吉指出,這7人目前健康狀況沒什麼問題,也沒有令人擔憂的症狀,同時感染兩種病毒不代表病人會有較為嚴重的症狀。

不過他指出,如果有越來越多同時感染不同病毒的案例出現,恐怕就會產生新的變種病毒,而這是他們不樂意見到的發展。

在這處曼谷的大型建築工地共1737個工人中有1327人確診,確診者中23.3%的人感染Alpha變種病毒,73.7%感染Delta變種病毒。

蘇帕吉指出,從4月1日到7月9日的確診案例中,Alpha變種病毒占了74.1%,Delta變種病毒占了24.1%,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種病毒占了1.78%;不過在曼谷地區,Delta變種病毒已成為最主要的病毒,57.1%的確診病例是Delta變種病毒,其餘則是Alpha變種病毒。

泰國從4月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曼谷的建築工地出現多起群聚感染,泰國政府從6月28日起關閉曼谷和周邊5個府的建築工地,並封鎖工人宿舍以遏止群聚感染。根據泰國官方統計,曼谷有575處這類的工地宿舍,約有8萬1000名工人居住在工地。(編輯:高照芬)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