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和社區感染篩檢無新增 新北:疫情已控制

2021/8/15 17:01(8/15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沈佩瑤新北15日電)永和日前某社區爆社區感染,經連日大規模篩檢,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完成1869人篩檢,除先前兩例陽性確診個案外,已無新增個案,顯示疫情已經有效地控制下來。

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疫情線上說明會,新北今天新增1確診個案為一女子因到醫院探病被篩檢出來,Ct值達37,應屬比較不具傳染力的個案,同住家人也都篩檢陰性反應,顯示疫情是可控制的。

由於永和日前某社區因兩週內3確診,市府調派機動篩檢隊進駐防疫,進行社區大規模篩檢及隔離,侯友宜今天表示,從9日到14日執行擴大篩檢專案,共篩檢1869人,除了先前篩檢的陽性確診個案兩人外,目前都沒有新增個案。

他表示,顯示社區感染鏈已經有效地控制下來,民眾可以安心。為有效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新北市33個社區篩檢站仍會提供民眾篩檢,只要身體覺得不適或有疑慮 ,都可以來篩檢站接受PCR檢測。

他在答覆媒體提問時針對免拿現金1000元來換5倍券的意見表示「這是正確的方向」,希望政府能夠趕快拍案決定,才能快速的帶動整個經濟起飛。只要中央快速的定案,新北市一定會加碼。

他也針對疫苗的問題表示,政府是有責任提供充足的疫苗,讓所有人都可以打得到,尤其在疫苗的選擇上,應能提供更多的疫苗來讓民眾來選,因為身體是自己的,應讓民眾多一些選擇。

新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案15954上午6時30分市場擺攤到下午2時前後,分別是2日及9日到興德市場(台北市文山區興德路);3日、4日和11日上午到大湳市場(桃園市八德區四維路)。(編輯:張銘坤)110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