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撤離喀布爾行動艱鉅 中繼基地太擁擠一度暫停

2021/8/21 05:09(8/21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指出,由於位於卡達(Qatar)的集結整備基地過度擁擠,一度導致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的空運撤離任務暫停數小時後,現在撤離任務已經恢復。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表示:「今天稍早,我們的確暫停空運撤離任務,與此同時,我們對其中一個中途停留地點的資源和人力進行調整,以確保暫時性容納無虞。」

這名官員說:「空運任務已經恢復,前往卡達和其他地點的美軍飛機已經飛離。」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他無法擔保緊急自喀布爾機場撤離的最後結果,並稱這是有史以來最「艱鉅」空運行動之一。

拜登今天稍早在白宮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指出:「這是史上最大規模、最艱鉅的空運行動之一。」

他說:「我無法承諾最終的結果將是如何。」

拜登表示,自8月14日以來,美軍已空運1萬3000人撤離阿富汗,自7月迄今已有1萬8000人離開,還有數千人在美國政府幫助下,搶搭民間包機撤離。(譯者:徐睿承)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