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析:北京證交所改革新三板 暫不見對港交所影響

2021/9/3 10:44(9/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宣布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香港分析認為,北京方面大致只在現有「新三板」基礎上擴大發展,主要服務中小企業,目前暫時看不到對港交所會帶來什麼影響。

網上資料顯示,「新三板」即中國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於2012年9月註冊成立,是繼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之後,中國第3家全國性證券交易場所。

但「新三板」與上海、深圳交易所不同,前者以機構投資者為主,並非一般散戶可以買賣。

有股票分析師今天指出,北京方面大致上只是在現有「新三板」基礎上擴大發展,以強化對中小企業的扶持。

也因此,香港一些股票分析師認為,目前看不到習近平提及的北京證交所對港交所會帶來甚麼影響。

習近平昨天在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說,將繼續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

消息傳來,有散戶投資人憂慮,這是否會搶走港交所的生意,削弱香港的金融地位。

截至今天上午10時,港交所股價報港幣491.4元,微跌1.4%。(編輯:繆宗翰)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近平宣布將設北京證交所 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