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中國挑戰增多 不過太平日子要勇於鬥爭

2021/9/1 20:33(9/3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中國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鬥爭不切實際。要丟掉幻想、勇於鬥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以前所未有的意志維護國家主權、安全。

習近平還說,共產黨人講黨性、講原則,就要「講鬥爭」。在原則問題上絕不能含糊、絕不能退讓,否則就是對黨和人民不負責任,甚至是犯罪。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黨校1日舉行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習近平出席發表講話作上述表示。

習近平說,黨員幹部必須有堅定理想信念,才能經得住各種考驗,走得穩、走得遠;沒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堅定,就經不起風吹浪打,關鍵時刻就會私心雜念叢生,甚至臨陣脫逃。

他表示,從當前幹部隊伍實際看,堅持實事求是最需要解決的是「黨性」問題,最根本的要看是不是講真話、講實話,是不是幹實事、求實效。對共產黨人來說,「好好先生」並不是真正的好人。奉行「好人主義」的人沒有公心、只有私心,沒有正氣、只有俗氣,好的是自己,壞的是風氣、是事業。

習近平又說,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中國面臨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鬥爭是不切實際的。要丟掉幻想、勇於鬥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他還強調,共產黨人任何時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當軟骨頭的風骨、氣節、膽魄」。

習近平表示,共產黨人「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義、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懷德自重,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個「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人」。(編輯:楊昇儒)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