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確診國中生學校停課5天 不排除與板橋有關

2021/9/10 16:44(9/11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10日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松山區一名國中生確診,因加入校隊接觸廣,該校預防性停課5天,匡列破百人;該生在板橋篩出陽性,外婆也住板橋,不排除地緣關係。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確診的一例為松山區加入足球校隊的國中生,校隊有19人來自全校,確診者的班級有29人及1人轉學出去,確診者課後還有上家教班。

黃珊珊說,同學、接觸者加上同住家人等,匡列了100多人,人數隨著疫調進行可能還會再增加。該校預防性停課5天。

黃珊珊指出,確診學生的外婆住在新北市板橋,學生本人也是身體不舒服去板橋看病才驗出陽性,不排除地緣關係,不過該學生的CT值33,基因定序不一定做得出來。

黃珊珊強調,北市確診只有這名國中生,之前停課都是跟新北幼兒園群聚相關,教育局也沒有要求確診國中生附近的學校停課,可能是校方自己的考量,家長若有疑慮也可請防疫假。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有透過電話聯繫柔性勸導松山區國中附近補習班,共18家,希望業者先改為線上課程,受影響約600多名學生。

另外,文山區有國中及幼兒園的老師因足跡與染疫裝修工重疊,被匡列居家隔離。黃珊珊解釋,調了監視器後發現這2名老師與裝修工都去過高風險區域,地點就是在裝修工去看病的診所。

裝修工9月1日就有症狀,至於感染源,黃珊珊表示,跟埃及爸的隔離時間有點對不上,「不太可能去了幾分鐘當天回來就確診」,感染源暫列不明、持續調查。(編輯:方沛清)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