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卡羅大結局重現南岬之盟 追憶查馬克身影

2021/9/18 16:31(10/3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史詩戲劇「斯卡羅」今晚迎來大結局,劇中卓杞篤與李仙得簽訂以和平共存為前提的國際盟約「南岬之盟」,觀眾可經由戲劇進而關懷歷史,也以此追憶已故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

「斯卡羅」最終劇情來到原客混血姐弟蝶妹(温貞菱飾)與阿杰(黃遠飾)解開身世之謎後,阿杰選擇站在部落這一方,與身處李仙得(法比歐飾)陣營的蝶妹產生矛盾與對立;而琅𤩝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查馬克.法拉屋樂飾)扛著斯卡羅族群的興亡大任,帶領族人做好了不畏戰的準備。

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是全劇最重要角色,由已故排灣族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飾演,也是劇組心目中最巨大的存在。查馬克8月因病逝世,享年42歲,他曾表示,劇中最大挑戰莫過於要詮釋154年前真正發生過的事,「對於角色處在一個制高點,該如何去揣摩當時所面臨的糾葛與狀態。」

查馬克說,自己讀劇本的過程中,慢慢去理解角色的呼吸,雖然壓力滿大,但是也找到說故事的方法,透過參與演出能與過往對話,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部落觀、文化觀及世界觀,並將它帶給下一代。

飾演卓杞篤女兒烏米娜的素人演員程苡雅,劇中是卓杞篤的最佳助手,回想父女一起出場的戲,她率真地說大家欣賞烏米娜的氣勢,「這個氣勢搞不好就是來自於她的爸爸。真的很想念他(查馬克),我相信他也跟著我們一起收看!」

被稱為「琅𤩝第一男子漢」,飾演「水仔」的吳慷仁提到,看著查馬克.法拉屋樂的演出,自己也變成粉絲,「他感覺不是在表演,而是一種與角色的靈魂交換,他堅定深邃的眼神,非常撼動我,已經將角色內化成為一個人的樣子。」

吳慷仁認為,「斯卡羅」背後其實就是在講一個「人」的故事,劇中每個角色都在盡最大努力,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如同他十分欣賞查馬克老師的排灣族語口頭禪isan caucau(成為真正的人),透過這部作品,讓大家能反思內在的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斯卡羅」將於今晚9時到11時連2集首播,由文化部設立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Taiwan+)對海外地區同步播出。大結局播畢後,緊接播出的「斯卡羅幕後紀實」將首次公開製作團隊耗時3年的籌備秘辛,也為「斯卡羅」畫下圓滿句點。(編輯:屈享平)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