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工的人」奪金鐘迷你劇集、導演獎 鼓勵小人物永保希望

2021/10/2 23:20(10/3 0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日電)第56屆電視金鐘獎今晚頒獎,「做工的人」在迷你劇集獎項類別中大放異彩,一連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及迷你劇集獎。導演鄭芬芬致詞時,感性呼喊「台劇加油」,台下掌聲不斷。

鄭芬芬說,這座獎項等好久了,很謝謝評審,在表演片段中看到銀幕回憶畫面都快哭出來。她特別感謝原作林立青在劇本田調時,陪劇組到處曬太陽、吃工地美食,從演員、工作人員、幫助過劇組的人、工人朋友甚至到路人,鄭芬芬都深深感謝。

鄭芬芬說,每到劇組山窮水盡時,總會有奇蹟出現,不管是神明、上帝還是好兄弟,她都非常感謝,「然後最後我要謝謝粉絲,因為有粉絲對台劇的熱愛與支持。很多影視工作人員一直努力在拍戲,台灣市場很小,我們可能很難有大格局、大製作,我們認命,但我們不認輸,台劇加油。」

「做工的人」製作人林昱伶則為迷你劇集獎獲獎致詞,她表示,2017年買下書的版權時,還沒所謂「台劇復興」的討論,連和國際平台合作也是少數案例,面對「做工的人」這麼生硬的題材,不知道會有平台願意播出,很謝謝所有合作夥伴。

林昱伶表示,「做工的人」因HBO平台播出而走到更遠的地方,短短6集的劇集,團隊卻花3年時間才走完,格外感謝幕後團隊的支持。

林昱伶說,最後代表劇組要感謝工地師傅們與他們的家人,「謝謝所有在社會上努力的小人物們,人生雖然非常艱難,但我們要向戲裡的『噗嚨共』一樣,永遠保持希望,永遠不放棄希望。」(編輯:屈享平)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56 「女孩上場」編劇群獲戲劇節目編劇獎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