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一鈞國慶領唱國歌 盼替幕後防疫夥伴發聲

2021/10/5 14:41(10/5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5日電)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年將參與國慶國歌領唱,羅一鈞說,希望代表幕後辛苦的防疫夥伴發聲;指揮官陳時中笑稱,未來疫情降為一級時,會請羅一鈞親自演唱。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宣布,今年國慶的國歌領唱,將由防疫、運動、警、消等不同領域6位英雄代表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是其中一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他第一次聽到羅一鈞唱歌是在3年前記者聯誼會,當時他還不認識羅一鈞,只知道大家起鬨要求疾管署的人上台唱歌,突然就有一名年輕人唱出來,而且唱得非常好。

羅一鈞也指出,能在國慶大典上領唱國歌他感到很榮幸,希望代表中央、地方等防疫夥伴發聲。他說,這群在幕後工作螺絲釘們大多是年輕的夥伴,經常為了防疫忙到晚上、半夜還是燈火通明,也是大家在記者會上看不到的一面。

羅一鈞說,由他在國慶大典領唱顯示民眾對於防疫團隊的肯定,他也會盡好本分,好好領唱。

陳時中也笑說,未來全國疫情降為一級的時候,會請羅一鈞在記者會上唱歌給大家聽。(編輯:卞金峰)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