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莊智淵桌球亞錦賽奪銀 近21年來男單最佳成績

2021/10/5 21:43(10/7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4天前才在桌球男團金牌戰贏過的對手,可惜卻沒能在男單金牌戰重現,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亞洲桌球錦標賽男單決賽,以2比3惜敗韓國好手李尚洙,僅獲得銀牌。

2021亞洲桌球錦標賽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行,莊智淵今天傍晚先在4強賽以3比1擊敗韓國的張禹珍,生涯首度闖進亞錦賽男單壓軸決賽,可惜卻沒能如願摘金,不過這仍是台灣桌球在亞錦賽隊史近21年來男單的最佳成績。

世界排名27的莊智淵,是今年東京奧運國手,本屆亞錦賽他掛帥帶領男團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而他也在第2點以3比1擊敗李尚洙,不僅終止對戰5連敗,也替台灣拿下寶貴1勝。

可惜相同的結局沒能在男單金牌戰上演,莊智淵首局先以12比10拿下,接下來則連續以6比11、6比11連丟2局,反倒以1比2陷入落後,也讓對手取得「聽牌」優勢。

關鍵第4局莊智淵開賽就打出4比1攻勢,最多以8比4領先,在一路領先優勢下以11比7拿下,將戰局扳成2比2平。

決勝局雙方一路僵持,在6比6持平之際對手連拿3分超前,莊智淵雖連追2分縮小差距,無奈先是自己回擊失誤,接下來攻擊又不慎出台,最終以8比11無緣逆轉,讓對手驚濤駭浪之下拿下勝利。

莊智淵過去曾在2015年於亞錦賽男單鍍銅,今年他雖未能一舉登頂摘金,不過仍寫下個人在亞錦賽男單最佳成績,同時也是自2000年亞錦賽蔣澎龍奪金後,近21年來最佳。(編輯:張芷瑄)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