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單日破5萬例COVID-19確診 7月以來首見

2021/10/22 02:09(10/22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通報單日新增逾5萬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為7月以來首見,但政府再度抗拒要求恢復防疫限制的呼聲。

法新社報導,根據最新數據,英國新增5萬2009起COVID-19確診,創下7月17日以來的新高。

英國已成功讓79%的12歲以上人士接種兩劑疫苗,染疫住院人數相對上依然較少。

目前當局正力促所有還沒接種的人趕快去接種,並呼籲50歲以上人士和臨床上較脆弱的人接受施打第3劑疫苗和流感疫苗。

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昨天淡化確診數字居高不下產生的隱憂,堅稱現在還不是恢復室內強制戴口罩等措施的時候。

賈維德在記者會上表示:「確診數在增加,可能達到1天10萬例,疫情尚未結束。我們正密切關注數據,但我們現在還不會實施應急措施B計畫。」

公衛人員憂心冬天一到,醫院得處理其他呼吸道感染疾病,COVID-19確診數攀升將使醫院無法負荷,他們因此呼籲當局採取動作減少緊密接觸傳染,但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不接受。

強生說:「我們每天非常小心監控這些數字,現在感染數據很高,但還在我們預測範圍內。我們會維持現有計畫。」(譯者:楊昭彥)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