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國棟胰臟癌92歲病逝 金鐘綠葉活到老演到老

2021/10/31 20:59(10/31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1日電)資深演員張國棟31日因胰臟癌辭世,享耆壽92歲,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證實此事,並將協助家屬聯繫圈內好友。張國棟活到老演到老,最後一部作品是去年在「天巡者」扮演土地公。

康凱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己從資深女星李景光口中得知張國棟逝世消息,稍早有和張國棟兒子聯繫上,對方希望工會能協助提供與張國棟交好的藝人聯繫名單,以便發送訃聞,後事則將由家屬辦理。

康凱說自己過去很受張國棟照顧,對於前輩離世相當不捨,並透露張國棟早年曾罹患喉頭癌,「他一直看得很開,活得很愉快、灑脫,張伯伯喜歡熱鬧,告別式我們一定熱熱鬧鬧送他一程」。

張國棟1929年出生,早年考入青年軍是為孫越的同期同學,1950年代踏入劇團,加入中視後成為演員兼服裝師。張國棟後來在許多戲劇都詮釋甘草人物,其中,在中視連續劇「春城無處不飛花」中操著口頭禪「你們看,你們看,你們明天等著看」,還曾被譽為搞笑經典;1990年也曾擔任「大陸尋奇」的節目旁白,令觀眾難忘。

張國棟2009年以公視人生劇展「應屆退休生」拿下金鐘獎迷你劇男配角,得獎時已高齡80歲,致詞幽默表示:「感謝公視給我廢物利用的機會」。最後一部作品則是去年由賀軍翔和邵雨薇主演的偶像劇「天巡者」,他在劇中客串飾演土地公,身體力行展現活到老演到老的榜樣。(編輯:陳仁華)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病逝 享壽70歲
172.30.142.90